所有的技能並非天成,怪獸也要唸大學~

預告片的開頭頗吸引人的,在怪獸電視公司後推出的續集,既然不是要講後序那就來出個前傳吧!?

原本以為這句開頭只是要為怪獸大學的廣告作個開端,但想不到卻也是宗旨所在(?)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大眼仔從小就知道自己的劣勢在那裡,所以比誰都努力想要用其他優點來遮住自己那險而易見的缺點--外表!

毛怪從小就因家族名望而享盡優待,天生的優勢讓他不需多努力付出即可享受到想要的。

也許就是這樣的習慣,在他們成長的路上養成了這樣的認知,對大眼仔來說努力才能得到他想要的,所以對於不努的力的人非常討厭。

人也是一樣,總是以自己習慣的角度和想法去看待人、事、物,當有衝突的第一刻,又有誰能想到萬全之策呢?

 

德國人說過一句話: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效應,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效應!

     在華斯基被學院開除後同樣處境的也有一群人,一群沒發現自己才能的人;一開始的大眼仔用自己想得到的方式去訓練其他人(那是他一直以來認為成功的模式),大毛怪的一句話說的很棒:你應該想辦法發揮他們的專長,而不是把他們每個人訓練的一模一樣。XD  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的闖關活動中,他們每個人能夠針對自己的優點加以發揮。    

= = = = = = = = = = = = = = 

         生活當中,我們總是很注意自己的缺點,那兒不夠好、那兒還不夠,我們的生活中似乎常出現的是減法而不是加法?在要改進一件事之前,要想辦法接受它而不是遮蓋它!

電影後半段,毛怪和大眼仔在湖邊的談話以及最後追公車那段,大眼仔的眼中只看到到自己的缺點,甚至覺得自己從小以來的努力完全不能夠抗衡自己的缺點,但毛怪點出了他的優點,帶領團隊拿到勝利、發揮了每個人的長處、並且謀劃性的破了院長的計錄,雖然說怪獸必需要嚇人才能獲得電力,但是大眼仔是有辦法分析出在如何的情境下得到的驚嚇能源是最高的!

而毛怪自己也清楚,若非大眼仔給的建議,自己沒辦法發揮最大的本事,而這功勞也不是他可以獨佔的。

一個團隊中,我們總會將功過歸給最亮眼的那個人,但其實那亮眼的成就是需要多少人在背後一起堆砌起來的呢?(說到這就想要來說電視劇--精忠岳飛)

 

     

     也許這兩個人深感到彼此之間的互補,所以後面不論是什麼樣部門的工作都難不倒它;而憑藉著這些經驗的累積,最後終於到達他們當初進大學的夢想---怪獸電力公司工作。  

      你說目標這種東西很奇怪,你似乎覺得很清楚它在你眼前,但不知為什麼的,路途中的一些區折變化曾一度讓你以 為你與它失之交臂(被學院解顧)、或者距離更遠些,但你清楚的看見他往他前進(爭取回去的機會),雖然失敗了(因作弊被敢出校園)但過程當中得到的成為養份、為接下來的旅程撲路,一步步的、不知不覺間已經踩到終點了!

       記得在大眼仔正式要進行嚇人工作的那一幕,他的動作是緩慢而感動的,而不是驚訝興奮的;那是他已經盡力去做而獲得的成功,跟買一張彩券中樂透的心情截然不同,那一刻他是真的為他自己感到驕傲!

          至於接下來的部份,改天找機會重溫怪獸電力公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am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